私飨者

不要老把自己往坏处想,万一你是个好人呢?

老板急切地问:“小秦也战死了!”“都死了!”那士兵走后,老板猛地撕下一张人皮面具,脸上满是黑气,眼里闪着寒光,而后直勾勾地盯着北面的战场,长跪不起,放声大哭又大笑。接着他狂饮下一壶酒,身体慢慢化作粉尘,最后消失在空气里。山风似有似无,仿佛有个女人在呼唤呜咽。

这间馄饨店开了十八年,老板随和从不与人结怨。因为连年征战士兵早已厌倦,无心操练,常到店里喝酒划拳,军纪散漫,偶尔有人失踪也会被当成逃兵,无人过问。

今年夏天一个晚上,店里来了几个光着膀子的士兵。他一眼瞧见有个青年右手臂上有个蝴蝶状的红色印记,细问之下得知那是胎记。随后,老板谎称酒卖完了,士兵吃了点馄饨早早散了。后来他知道那青年十八岁,姓秦。

十八年前,他与妻子探亲路过此地,巧遇一队士兵,那伍长见色心生歹意,两人被逼在此跳崖自杀。他重伤将死之时眼见一道黑影——集崖底污秽之气而生的千年山妖。当夜,他杀光那队士兵并扒下伍长的皮做成面具掩盖脸上的黑气。从此他变成了山妖摄人魂魄的工具。

十八年间,无数士兵喝下那离魂酒化作粉尘,魂魄被拘走永不超生。老板亦虽生犹死,如行尸走肉,他一直在等一个人出现。复仇那夜,妻子托梦道:下一世会来与他相见。在那之后他的左手臂上多了个蝴蝶形的红色印记。

常言道:三十三天,离恨天最高;四百四病,相思病最苦。十八年之思念,妻子虽托生男子,再次相见也算天可怜见。自此之后的数百年间,山谷里不断生出许多红色的蝴蝶,它们专门为战场上的亡魂引路。

(夜里西北风大作,呜咽阵阵,睡眠亦断断续续,醒时瞎编了这个故事,希望@半盏流年 你不要打我。😒😒😒)

半盏流年:

讲个故事吧:
       山下有个馄饨铺子,是一群老兵油子的聚集地,经常连吃三大碗,抹抹嘴喊一声:“老板,记帐上嗷!"
       老板花白着胡子,也只是微笑,“慢点吃,吃快对胃不好。”
        后来战争爆发,老兵再也不来了。
        那馄饨钱估计要不回来了。老板想。
        再后来,一个平常的日子,一个身披残甲的士兵站在馄饨铺前,“他们都死了,”士兵说,“他们说你是他们唯一的亲人……这是抚恤金。”
        他递过一打信封,上面字歪歪扭扭:“多年饭钱”。

评论(42)

热度(9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