私飨者

不要老把自己往坏处想,万一你是个好人呢?

当天夜里,大婶做了个梦——长风黑云几万里,战场上千军万马,喊杀震天,阵前骑着高头大马的人正是那将军,她努力地想看清他的脸,但怎么也看不清;她声嘶力竭地喊,却怎么也发不出声音。突然一道白光飞过,将军的首级瞬间在风中滑落,这次她见得分明,那头缓缓地转过来,对她温柔一笑,有诗为证:马前身死只一笑,梦里魂断是今宵。翌日,有人报案——一妇人双手紧攥着一块精致的纸手绢,离奇身亡,仵作验尸,解剖之下发现里面肝肠寸断。

半盏流年:

        古道和瘦马,风霜满面的将军停下,问路边的茶娘:“大婶,你知道这附近那个说话很温柔的卖茶点心的姑娘住在哪里吗?”
        茶娘笑笑,满脸风霜:“她啊,嫁了个好人家,衣食无忧,听说现在过得很好。”  
        将军叹息,从怀里掏出块花手绢,“请您帮我把这个还给她,谢谢她当年的茶点心。”
        夕阳落,瘦马远。茶娘小心将花手绢系在手腕,叉腰向食客吆喝:“老娘今天开心,所有茶水半价啊~”

评论(20)

热度(88)